Willette匪石

自由人。

[火凤燎原/论坛体]孙版主的日常



·原作映射和现代化脑洞,相同设定可见lof主主页[今天的水镜府也很和平]。cp杂。

·爱死太尉了才没黑呢:P



孙策是个漫画人物,退场的。

差不多是五年前的事了,自个儿正骑着马迎着风满脑子都是鹿群和天下,鲜衣怒马时头顶青天都显得渺小。

可八字还没一撇年纪轻轻的他还什么都没做,仰起头竟猝不及防一记剧痛。脑子里马的嘶鸣和人的喊叫,咔哒咔哒骨头断裂和花朵抽枝吐叶的声音像搅拌在一起的内脏,他连句台词都没有来及说就失去了意识。

然后浑浑噩噩不知过去了多久,他在父亲怀里回头看见周瑜眼里水光一闪而逝像是意识到了什么,再一眨眼果然已经光荣退场离开了还在行进的世界。

再有人喜欢,该死还是要死。何况孙策还听说他们的故事是那个戴着眼镜的男人自己扯的同时参照历史。

他以为他是永远离开了,再也没机会和自己的爱人亲人朋友交流了——但是那个男人把自己的论坛ID还给了自己。

“加油干啊孙版主,”男人肯定的拍拍他的肩,“我这儿还是有你的一份盒饭的。”

于是就成了现在这个情况。孙策像往常一样打开电脑,登录[火凤论坛]。

以前他以为他是真正的主角,关于《火凤燎原》这个名字他是退场后也就是死了才知道的。现在他明白了这个故事连名字都和自己没什么关系,而且相当长自己只算是一个过场。

找到[江东总版]他习惯性的先翻首页,随手删掉一些类似“啊呀周瑜好帅我要嫁给他”、“孙策死了真是可惜了”、“有人喜欢孙坚/孙策/周瑜/孙权/陆逊等等等等吗”这样的帖子。

当然孙策的工作不只是删帖,他是有正规ID和发言权的,大家都知道他是总版主。

他可以活的和没退场前一样自由,只是有一点——不能透露未退场人员的退场日期。

他知道所有人的死期,甚至还根据历史推测出了可能的死法,但他不能告诉他们而且还要继续和他们亲密无间说笑瞎闹。

这也是为什么孙策在知道周瑜退场日期之后抑郁了相当长一段时间。

清清帖封封号孙策觉得有些无聊。江东总版像个后宫,和睦相处话题家常,核心人员绕来绕去就那么几个。孙策关注的周瑜年龄越大发帖越少,也都是官腔汇报战况战果。

至于孙权,孙策在知道他还有五十多年戏份后果断取消了特关。嘛,来日方长也不能天天被刷屏,反正早晚会到只能盯着孙权的那一天。

孙淑几次嫁人不成已修为死宅,孙坚玩一些战略游戏比如L**不怎么上论坛,母亲他从小到大就和她没什么共同话题。

在无数次扫了一眼没有av.甚至gv.格式的D盘之后,孙策关掉看了很多遍的[伯符.txt],深深怀念起水镜府里的周青梅来。

[水镜府总版]冷清的可怕,这个曾经以“天下第一军师团”登上论坛营养科普贴数量榜首的热门版块,也只剩下司马徽张昭一众老师十年如一日的执着签到。

首页水贴无人管理,也可能删了这些就真的什么也没有了。最近的发贴日期是十天前的关于水镜八奇排名的贴子,他看着寥寥无几的参与者默默点了个赞然后转入[内院专区]。

内院相比首页没有那么荒凉,很显然有两只已经退场的鸟仍然在除草。

【[杂谈]关于师姐/师妹的称呼落属谁家】

孙策在精品贴里看见了熟悉的贴子,年代相当久远。记得当时这个贴是被楼主自行删除了,但又很显然的是那只乌鸦把它从回收站里捞了出来,而且加精置顶。

贾诩估计没时间看这个更别说和郭嘉为此来一场精彩激烈的嘴炮——他最近被连番打脸恐怕卸载应用都没心情。孙策表示同情他,因为他的打脸之路还相当长远,熬死荀彧曹操,熬到曹丕登基位列太尉又是几十年之后的事。

最近他在赤壁被打的就更郁闷了。荀彧在后方简明扼要的给他写了一封“小心火攻”,他却带着荀彧十六岁脸的大侄子在吴江上被五师妹周瑜烧了个大写的懵逼。

他和直爽风趣的贾诩还是很聊得来的,正剧没有交集网上也很和谐。感慨之余黑历史还没翻完,私聊窗口抖动起来。

【和乌鸦呱呱呱的聊天】

孙策看着弹出窗口上这个蛋疼的永久性ID,想想自己突然生出一股莫名的满足。

【乌鸦呱呱呱:孙笨我看见你点赞了!别躲里面不吱声我知道你在家。

长沙弧王:吱。

长沙弧王:等等是孙策∑。

乌鸦呱呱呱:不重要,打牌大厅44号房来吗。

长沙弧王:丑拒,一会儿我还得去找子义。

乌鸦呱呱呱:[和善的眼神.jpg]。

乌鸦呱呱呱:唉,真是没小时候好说话了。老五怎么还不来陪我啊。

长沙弧王:...你闭嘴。一会儿邀我。

乌鸦呱呱呱:好嘞,带上太史兄我们可以搓麻了!我去和大师兄商量一下。

前段时间为了改善伙食x,他接受了撑着伞接太史退场的戏份。不用正脸,但太史那家伙还是感动到笑出了很多年前的感觉。

其实这样也挺好的,慢慢守着重要的人回到自己的生活里。

退出水镜府点回自己的总版之前,他的私聊窗口又抖了起来。日上三竿,正是乔莹总理孙家内外得以喘气的时候。想到她女儿家一个还要操心江东各族的关系,虽不是军情战报也是劳心伤神,孙策打心底对与自己相像的她心疼,也愧疚。

【南有乔木:夫君用过早膳了吗?】

孙策不自知的笑了一下便敲起回复,然后女人家嘛难免是家长里短,孙策一边看贴一边和她聊。

多添衣多加被。这些孙策从看不透到说不透的话终于在死后愿意腻腻歪歪的叮嘱她,但在他尚且年轻鲜活的时候,他的手只用来纵马御戟,从未给乔莹添过一衾衣。

轰轰烈烈的情爱最后终会变成细水长流,而神奇之处在于年纪轻轻的二人跳过了大量的磨合碰撞,竟在一夜之后利害一致,自此执子之手以成熟的姿态共同前进。

至于与子偕老,乱世里当个笑话说说也是孙策的风格。

最后他揉揉眼睛有些乏了,一会儿还要和郭嘉一众玩牌。他看着首页一个周瑜的帖子,竟然是半小时前发的。

周瑜依旧没说任何多余的话,简单的有关战情的标题,然后是一楼的几张战场特写——很明显出自他人之手,可能是陆逊拍的——但没有一张里面有周瑜自己。

孙策加上[戏浪化龙]的格式点击置顶,叹口气关上了论坛。


完。

评论(2)
热度(13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illette匪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