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ette匪石

自由人。

[锁管/天飞]The Heart of a Broken Story




·第一次尝试的cp,不知所云的小片段。
·算是攒人品,希望管家戏份越来越多,达克儿第三季天天强势回归!








“穆老师,解个梦呗。”
罗飞一撩风衣坐在了穆剑云对面,叠起手似乎很诚恳的样子。她慢慢放下水杯,标志性的白眼甩刘海。
“解梦?罗教授,我是心理学家,不是算命的。”
“哎呀...大家都是同事,图个方便。”
“呵,你要是真感兴趣,警局对面那摆摊子的老大爷有印象没?既方便也不贵,就是给的多了,你梦见darker都能解成好兆头。”
“这不崇尚科学、反对封建迷信吗,”罗飞干笑几声,“不过你还别说,我梦见的就是darker。”

起初他并无意识,如濒死的鱼包裹在不可名状的暖流里。眼见的一半是深海,一半是星辰,苍穹与峡湾交错变幻,依稀有尘世喧嚣的浮光掠影。
但在那样的沉寂之后,他突然醒来。眼前的白色纯粹而刺眼,他清楚的明白这是梦境,却无法操纵映射一切的双眼的主人——也就是梦中自己的言行举止。
他漫无目的的游荡。这座空间很大,有数不尽的房间,但这个身体永远知道哪个房间是有人的,住了什么人,需要自己做什么。
日子乏味无趣,根本感觉不到岁月的流逝。无法离开这个纯白的空间,也没有和任何人交流消磨时间,虽自由走动却和关在房间里的人没什么区别。他仿佛一个巨大的数据库,不知为何记得千百年来外面世界发生的一切。然后就这样带着空虚的灵魂,日复一日,走在寂静敞亮的走廊。唯一不变的是,他总感到内心充盈的希冀和未知的满足。
他渐渐明白这个身体的使命——等待。

“darker?”穆剑云有点惊讶,但随即又恢复了淡定自若的样子,“这太好解释了。你白天那么想要抓住他,晚上就梦见,标准的‘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不对。如果真是那样就好了。”罗飞咬咬嘴唇,欲言又止最后还是决定说出来。
“我梦见的是那个已经落网的,薛天。”

“主子。”
直到某天这个身体终于开口了,他听见自己的声音,温顺的不像话。
凭空出现的男人点头算是回应,然后摆摆衣袖非常放松的翘起腿坐在沙发上。那双深邃明亮的双眼格外眼熟,他吃了一惊。
“以后别叫主子了,太土。”与薛天顶着一张脸的男人眼神很柔和,但只是这样望向他的时候,他就确定这不是薛天——薛天从不这样深情的看他,他更多的时候眼里装满了故事,或者是伪装出来的调笑和漫出眼眶的欲望。
“那您想让我叫您什么?”
“什么都行?”
“什么都行,”他微微倾身,“我说过,我只服务您一个人,您的意愿就是全部。”
哎呀,这种话。他挑挑眉毛搓了一把自己的脸。看来这两个人脸皮都厚的可以啊,脸不红心不跳的。
“诶?这敢情好,”男人撑着下巴,笑得有点恶趣味,“我想想啊......”
“以后叫我主人!”

“薛天?这就很奇怪了。”穆剑云环抱双臂慢慢倚在椅背上,说道。
“或许你是急于在他身上得到情报。毕竟他现在虽然坐了牢,可还是什么都没说。”
“不,不是,他在梦里没有被囚禁。”罗飞一口否定穆剑云的分析,咬着下唇思考如何形容他们之间的状态。
“那合着我说什么都不对,你的心思太复杂我不猜。”
他却没听进去。满脑子都是守候的寂寥,纯白色的房子。
——房子?
——牢房!
“恰恰相反,穆老师...我似乎才是入狱的那个。”

渐渐的罗飞发现,他每次来时身份都有可能变化,有时认得他有时又已经忘了。但梦里的自己知道这还是“薛天”,依旧满心欢喜的迎接,然后重新介绍自己。
唯一不变的是,他在追一个漂亮的女人。她拥有不老不死的生命,长相很精致,又透着清心寡欲的仙气。她把他花费在她身上的时间看的很淡薄,而自己又何尝不是在白色的空间里虚度光阴。
最近一次见到他时,他叫王大锁。围巾飘飘有些可爱,袖子长的盖住了手有时会露出半截手指。他带着朋友进来,还有那个不接受他却也没远离他的女人。
自己看着那张近在咫尺的脸透着一股子无知的稚气,突然想起某年某月他第n次告白被拒后他乘着醉意吻过自己。罗飞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记忆,但他在不由自主的靠近后,还是选择只碰了碰鼻尖。
庄严肃穆的仿佛是完成了什么仪式。
“欢迎回来,我是您的管家,您一个人的。”

她终于显得不耐烦了,听完罗飞有些迷茫的叙述后连珠炮一般扔出了客观的分析。
“你觉得他像是探监一样见你,很正常,因为是你让他入狱的;而你对他百依百顺打理他的一切,可能是你内心希望对他的帮助,以及对他对你过去的帮助的一种回报。”
“...这只是梦里的我。”用“你”的人称来陈述自己梦里贤妻良母一般的形象,罗飞觉得怪怪的。
“你如果想去看他的话,没人会说什么。而且我可以帮你请假。”
看着穆剑云了然于心的样子罗飞突然很想辩解,他摊开手一副被冤枉的样子:“我没有。他暂时没有价值了,去看他只是浪费时间..!”
穆剑云淡淡的扫了他一眼径直离开座位。
“事实上,梦是大脑非自主活动的产物,有时也可以反应人所谓的‘潜意识’。”




“别骗自己,罗飞——就像你在梦里连瓶可乐都要惯着薛天,大概只是想弥补你现实里用枪指他吧。”

[end.]

评论(8)
热度(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illette匪石 | Powered by LOFTER